匏鹿君

身无所长,最善于自欺欺人

居心不良 05

05


他们沐在月光里,隔着一片银色的沙滩,眼前的海黑黝黝的,甚至看不见起伏。

白敬亭不知道为什么他们散步散了足足两个小时,但是他完全没有立场作出任何反对。尤其,在两个小时前,因为他饿得连连发出了长达一分钟的肚子叫,井柏然停下了自己的步伐,两个人就近找了家大排档吃宵夜。

海南鸡饭确实好吃得不行,如果前提是井柏然付账的时候备注了一句“二十六块五,微信红包给我”白敬亭会觉得更好吃一些。

酒足饭饱,白敬亭本以为井柏然歇下了折腾他的意思,结果他还是被拽着手腕回到了沙滩。

天空中挂起一轮明月,大地都像罩在了一层纱里。他们的肩膀上都落满了银白色的月光,只是想要仔细看清点什么,却需要眯着眼睛。在他们去吃饭之前,沙滩上还有留下来收拾场地的工作人员,现在消失得无隐无踪了,只剩下满地的白沙,扎了一个又一个脚印。

他们距离海可远了,想也知道这么凉的天气,井柏然也根本不会把自己的演艺事业放上去冒险。他只会把白敬亭的小命吊起来冒险。井柏然搭上了隔开沙滩和水泥地的铁栏杆,也不让白敬亭继续行尸走肉了。

井柏然的后背都靠上了栏杆,咸湿的海风撩起了他额前的碎发,又将他身上没有拉拉锁的的风衣灌满。他侧头看过去,不出所料他善于逞强的助理已经抖成一团。借着月光,井柏然只能捕捉到白敬亭脸上的那颗泪痣。他不知道为什么很想摸一下,但幸好夜风够凉,还没等他头脑发热已经将他冷却。

他问:“节目好看吗?”

“好看,看你们俩对着念台本可有意思了。”白敬亭说,再大的风再冷的天也无法磨灭他的意志,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!必先苦其心志!冷其筋骨!

井柏然说:“我以前看你演出的时候,看你假唱也可有意思了,愣是没有一个字是合上的。”

“……”白敬亭沉默了一秒,然后发现了华点,“你为什么要看我演出?”

井柏然面不改色:“公司让我借鉴你的经验,不要假唱得太明显。”

白敬亭:“那你得向我交学费!就二十六块五了!”

正好他刚刚的海南鸡饭没有给钱。

“我算你二十七行吗,白老师。”井柏然说。

他低下头再抬头的一瞬间白敬亭的手机响了。白敬亭划开来一看,收到一个来自[井世仁]的红包,里面装了巨额奖金五角钱。

井柏然右脚搭在了高度到达他膝盖的矮栏杆上,背又靠在高一些的那根上,他只靠着一只左脚支撑着地面,看上去相当英俊潇洒了,白敬亭以前拍mv都不需要这样凹造型的。

他冷不丁地说了句:“真不会谈恋爱。”

不知道指的是谁,但是白敬亭想井柏然总不会平白埋汰自己,那就只剩下另一位在场人员,白孤生了。

“说谁呢!说谁呢!”白敬亭坐在矮栏杆上,脖子后面垫着高的。他这个姿势很需要技术考究,要是他小脑稍微不发达一些,马上就会摔个狗啃泥。再者,井柏然那拿巨额奖金五角钱打赌,很快白敬亭就会被栏杆硌得站起来。

白敬亭一无所知,拍着手数“会谈恋爱”的井柏然先生刚刚都做了什么。

“还什么‘长这么大第一次这么晚来海边’,什么‘我也是’,”他的模仿和恶心人天赋都惊人,惟妙惟肖地演起在台本下操控的“情侣”第一次会面,“下一句是什么?”

井柏然笑了,长了个坏心眼,拽了一下白敬亭在半空中挥舞的手,让他一下失去了平衡,门牙都差点磕到井柏然膝盖上。井柏然还装作体贴,拍了拍他的肩膀:“刚刚爬过去一只沙蟹,小心一点不要踩到了。”

两个人之间的安全距离突然消失,他们像是从一开始就紧紧依靠在一起一样。白敬亭不知道为什么丧失了语言,或许在惋惜自己的门牙,或许想反驳井柏然“这么黑哪里看得见沙蟹”,或许是被突然朦胧的气氛掐住了喉咙。

井柏然半点不顾及白敬亭红起来的耳朵,催促道:“你要回答‘好的好的’了。”

“好什么好!这么黑你怎么看见沙蟹的?”

井柏然放在白敬亭肩膀上的手突然动作了一下,五指用力捏了捏他消瘦的肩膀,笑容和镜头下的全然不一样,里面不知道藏了多少揶揄的心思。他体贴地问道:“你冷吗?”

白敬亭理所当然地想然后他就要脱防风衣给我了,想想还有些激动,冻了一个晚上终于能够……

然后防风衣是到他身上了没错,但是过程有些曲折。大概是井柏然突然学着他的模样,坐到了矮栏杆上,接着朝他张开了两只手,白敬亭还没有反应过来他就被抱了个满怀。

井柏然的下巴贴在白敬亭脖子上,他能感受到这个人颈间的大动脉,砰砰跳动着,和他的心跳声重叠。

他听见自己的助理迟疑着问:“这个拥抱多少钱?”

“白敬亭,你真不会谈恋爱。”

白敬亭听见自己原本的猜测被证实——刚刚井柏然嫌弃的就是他,还没等回嘴,他就被堵上了。他的一切反驳塞在了喉咙里,塞在了舌头尖,塞在了和井柏然相贴着的嘴唇上面。

他像是被稀奇古怪的东西砸了脑袋,眼前全是大片大片的光晕,等他和井柏然分开的时候,那件防风衣顺理成章真的披在了他的肩膀上。

他还眩晕着,想问问自己老板是什么意思,这件防风衣要钱吗,还有让他写的歌是不是不需要了,毕竟照这么发展下去,他就可以身兼人肉电热毯了。

但是鉴于井柏然那句“你真不会谈恋爱”,他将这些疑问牢牢藏住,跟在井柏然后面,像个印随的小鸭子,只要眼睛是亮晶晶的。

井柏然转过来,看一眼就知道白敬亭藏了什么秘密,他说,用上了最温柔的语气:“歌还是要写的。”

白敬亭:“井柏然,你真不会谈恋爱。”



评论(14)
热度(80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匏鹿君 | Powered by LOFTER